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车祸连续发生 村民追问:这个路口装红绿灯为何这么难
2018年10月09日 11:39:59 来源: 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吴可蒙 华雨佳

  近日,晚报连续报道了104国道陶堰段的连环车祸事件,引起广泛关注。昨天,记者从伤者家属处获悉,被撞两次的18岁姑娘仍处于重度昏迷中,其他几名伤员仍在治疗中,其中67岁的大妈王欢喜情况有所好转。

  第二个肇事司机身份明确

  昨晚7点多,在绍兴市人民医院,伤者吕海祥的妻子阮小慧告诉记者,丈夫刚做完检查,正在等待结果,意识还不清醒。

  阮小慧说,昨天上午她和其余4名伤者的家属一起去了高新区交警大队,了解肇事司机信息,商量赔偿事宜。据67岁伤者王欢喜的儿子吕纪木说,第二次事故中的肇事司机姓合,四川人,23岁,在上海工作,趁着国庆长假来绍兴丈母家玩,路过事发地点出了事故。他撞人后没有逃逸,也没有涉嫌酒驾,目前没有被拘留,待在丈母娘家。

  “事发到现在,这个司机没有来医院看过我们,他说自己忙于跑交警队和保险公司。”阮小慧说。目前伤者家属正在和相关保险公司交涉。交警告诉家属,因案件涉及人员较多,还没有责任认定,赔偿问题后期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车祸次日又出事故

  “这个路段老是出事故,今年3月就有人在这里撞死了一个老太太。老太太是茅洋村人,在市场卖笋,那天卖完笋回家,在这个路口被车撞了。”阮小慧说起来还心有余悸。“不用说以前了,5号这起事故发生后,第二天早上该路口又出事故了,一辆汽车撞了一辆电动车,骑电动车的受了点轻伤,后来私了了。”阮小慧补充说,陶堰一所小学有个“丁字”路口就装了红绿灯,为啥这个十字路口还不给装呢?

  针对这个问题,昨天上午,记者再次到事发路段现场观察。这条斑马线两边都没有减速标志,花坛外面是国道,里面还有一条小路,从小路经过花坛走到国道上,视线存在盲点,有安全隐患。记者站在花坛边,看到时不时有大货车和小轿车来往,车速非常快,斑马线前鲜有车辆减速,基本都是行人等车。该路段也时常有电动车和三轮车开过。记者试图穿过斑马线走到茅洋村的对面,但是看着不断来往的车辆,迟迟不敢移动脚步。

  装红绿灯到底难在哪里?

  茅洋村村委会主任吕先生说,大约5年前,在他和村党支部书记的要求下,交警部门在这个路口设置了斑马线,村委会又提出想安装红绿灯,但交警部门答复说,在这里装红绿灯要满足相关标准。至于具体是什么标准,吕先生说不上来了。后来交警部门在这里装置了闪灯提醒过往车辆,可是一年前闪灯坏了,后来也没有相关部门来修,事情就搁置到现在。“这里事故出了一起又一起,我们早就盼望着能装红绿灯了。”吕先生说。

  吕先生还说,该路段尽管限速60~80公里/小时,但由于没有测速装置,很多司机常以100多公里/小时的速度开过。以这样的速度行驶,车辆很难避让行人。

  采访中,一村民说,该路段边上就是茅洋菜市场,是从村里出来的必经关口,出来买菜的、上学放学接送的村民特别多。以前的收费站拆掉后,司机经过时很少减速,事故出了那么多次,即使暂时没有条件安装红绿灯,至少也应该装上减速带。

  记者查询资料获悉,在国道上设置红绿灯确实有相关标准:一要看车流量,二要看人流量,此外还要参照事故频率等。在茅洋村采访时,村民们不断向记者重复一句话:“这里事故多发,为何迟迟不装红绿灯?”记者也多次就此事询问市交警部门,没有得到回复。

标签: 红绿灯;国道;家属;交警部门;斑马线;肇事;电动车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