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井下矿工、公交车司机、机修工……
绍兴首批基层一线职工赴新昌进行为期3天的疗休养
2018年10月11日 15:05:52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王珏

  井下矿工、公交车司机、机修工……这些奋战在脏、累、苦一线岗位的职工,最近收到一个假期福利。昨天上午,他们中的35人作为我市首批基层一线职工,出发赴新昌进行为期3天的疗休养。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为服务职工,关心和维护职工的身心健康,并积极投入乡村振兴战略。今年开始,我市将免费组织基层一线员工,分两批共70人赴新昌开展疗休养活动。每人每天400元的疗养费用,由市总工会负担。

  首批疗养人员重点安排长期从事有毒有害工种人员和劳动条件艰苦、劳动强度大的岗位工作人员,以及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的一线员工等。

  “很意外,也很感动。”在漓铁集团从事36年井下电工工作的朱师傅,第一次参加疗休养活动。一反往常的忙碌,昨天他悠闲地逛了新昌大佛寺,在新昌东茗乡下岩贝村欣赏了云雾缭绕的山景,晚上还跟其他一线职工一起在农家乐喝酒畅谈。“这种彻底放松的感觉,好多年都没有过了。”

  有着13年驾龄的公交车司机马师傅也从未参加过疗休养。他说,这样的休闲放松就是最好的充电方式,回去工作更有劲了。

  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光祥表示,今后,我市一线职工疗休养,将成为民生普惠项目固定下来,并逐步加大经费进行扩面,让更多的一线职工受益。此外,我市更多的美丽乡村也将被逐步纳入到疗休养的目的地,在服务、关心一线职工福利的同时,助推美丽经济发展。

标签: 休养;职工;市总工会;岗位;基层;职工福利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