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逮住“尾巴”查一查 柯桥区重查柴油货车尾气污染
2018年10月18日 09:38:1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杜珊珊 见习记者 章斌

  柯桥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将检测PM2.5颗粒物的探头插入货车排气管检测尾气。

  10月17日上午,柯桥区环保局联合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治理柴油货车污染联合执法行动,共抽检了7辆货车,合格率达100%。

  柯桥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柴油货车保有量只有7%~8%,但其排放的氮氧化物总量占所有机动车的60%以上,对大气环境污染危害较大。本月起,柯桥区全面开展治理柴油货车污染联合执法行动,每月行动不少于4次,主要检查在道路上行驶的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运车辆,检查内容包括车辆污染控制装置、OBD(车载诊断系统)、尾气排放达标情况等。若检测出排放超标,环保部门将开具《责令限期改正决定书》,责令超标车辆在15天内维修整改,复检合格后才能再上路。

标签: 货车;检测;执法人员;柴油;颗粒物;尾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