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头猪割出146种产品 “天天田园”的年轻猪倌颠覆传统开辟新市场
2018年11月27日 14:56:0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阮越才

  一头生猪进入专业的成套分割机后,经屠宰、清理、分离、包装等多道工序,从生猪各个部位的猪肉,到各种猪下水、猪骨,不到30分钟数十种产品纷纷包装下线。这是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越城区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路的绍兴市天天肉食品有限公司无菌化猪肉分割车间里看到的一幕。公司年轻的总经理葛叶盛介绍,经过这台从荷兰进口的分割设备处理后,一头生猪最多能被分割成146种细分产品。

  绍兴天天肉食品有限公司是浙江天天田园集团旗下的一家子公司,其前身为1994年创办的绍兴县平江万猪场。20多年来,葛叶盛的父亲,远近闻名的老一代“猪倌”葛云明,依靠敏锐的市场嗅觉和超前的养猪理念,将一个小小的乡镇猪场发展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作为越城区唯一的畜禽定点屠宰企业,公司承担着越城区及周边乡镇100余万人口的“放心肉”屠宰供应任务。

  多年来,企业虽然不断发展壮大,但生猪的屠宰、猪肉批发供应仍然是公司的主要利润产出方式。如何开拓更多的关联产业,把猪肉生意做出更多的“花样”?葛云明一直探索,葛叶盛更是子承父业。

  两年前,不到30岁的葛叶盛放弃了公务员工作,加入“天天田园”当起了新一代“猪倌”,开启了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我在日本、德国、荷兰等畜牧业发达的国家考察时发现,猪可谓全身是宝,走出粗放型的养殖、生产、加工方式,能大大提升产品附加值。”葛叶盛说,传统的农贸市场已无法完全满足日益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像他这样的年轻人,更喜欢到大超市甚至通过网络来买菜,需要更现代、更精细化的产品。

  为此,“天天田园”斥资近3000万元从荷兰进口了4套猪肉分割设备,开启了猪肉精细化生产之路。今年5月份开始,公司的深加工产品通过淘宝、网易等平台上线,产品的认可度逐月提高。前不久,经这套分割设备处理的猪肉产品,还被摆上了乌镇互联网大会的餐桌。目前,除了绍兴本地客户,每天都有250单以上的产品通过冷链物流发往杭州、上海等大中城市。

  “接下来,我们还将推出更多和猪相关的产品,以精细化产品的形式,线上、线下联动,推向市场。”葛叶盛介绍,富含低密度脂肪酸的罐装猪油产品马上就能投放市场;“网易味央”品牌已经为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深加工产品专区;和“舌尖上的中国”栏目合作,计划开出专门的猪下水餐厅……打造“从农场到餐桌”的生猪一条龙的全产业链企业。

标签: 猪肉;生猪;进口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