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强冷空气带来断崖式降温 今日“大雪”,绍兴正式入冬
2018年12月07日 09:23:4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李颖

  “大雪”到,诸暨岭北村民腌肉忙。(通讯员 蒋力奔 张颖 摄)

  昨日,2018年下半年最强冷空气已经到来。这波强冷空气到底有多凶?最明显的变化是我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和中等强度的降水过程,最低气温只有0℃左右,局部山区还会下雪。

  昨日,一股强冷空气开始影响绍兴。加码的雨水、呼呼的北风,很快就让我们感受到了这波冷空气先锋的威力。中午时分走出去,人明显感觉到有些寒冷。和强冷空气同步抵达的还有绍兴的冬天,市气象台宣布:从今天起,绍兴正式入冬了。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了冷空气消息: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东移南下,开始影响绍兴市,本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和中等强度的降水过程,8日前后有雨夹雪,局部山区有雪,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并伴有5到6级偏北阵风。

  此次强冷空气来袭,降温、降雨和大风全没缺席。预计今日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降至3℃,8日开始最低气温徘徊在0℃左右,最高气温也只有5℃上下。这波强冷空气来势汹汹,除了“断崖式”降温,还给一些地方带来降雪。预计从今天夜里至9日前期,我市部分地区有雨夹雪,今天夜里到明日早晨,局部山区将有雪。

  巧的是,今天也是二十四节气的“大雪”。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到了这个时段,雪往往下得大、范围也广,故名大雪。不过,市气象台也说了,绍兴这次降雪主要在山区,且以雨夹雪为主,基本不会形成积雪,绍兴市区想要见到雪,估计还要再等等。

  “大雪”到来,风寒更盛。对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这段时间对头部、颈部和手部的保暖尤为重要,应避免身处温差大的环境;同时加强监测自身血压,切忌随意减服或停服相关药物。

标签: 降温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812/W0201812075255875848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