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医生创作的这副对联在朋友圈流传 背后有一段故事
2018年12月17日 09:47:05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乙炳

  “上联:面对面吃面;下联:心连心救心;横批:暖心暖胃”,这几天,微信朋友圈流传着这副对联,被网友夸赞“有才”。对联出自绍兴第二医院医生之手,背后藏着一段感人的急救故事。

  12月11日下午4点多,柯桥区漓渚镇的张先生突感身体不适:胸口憋闷疼痛,身上冒冷汗。他赶紧赶到漓渚镇卫生院就诊。这家卫生院与绍兴第二医院是医共体单位,在二院医生的指导下,卫生院医生为患者进行了初步检查,并将患者的心电图报告上传至二院胸痛中心会诊。“经诊断,患者得的是急性心肌梗死,需要马上手术。”该院胸痛中心主任唐欧杉说。

  通过绍兴第二医院胸痛中心微信群聊天记录,记者看到,当时已是傍晚5点半以后,唐欧杉及同事已准备下班。病情紧急,医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那边,救护车飞驰而来,这边,二院的医生做好术前准备。“(我们)知道接下来就有一场硬仗,在患者被送到医院前,抓紧去面馆吃了点面条。”唐欧杉说,他们一边匆匆吃面,一边通过微信群与救护车上的医生保持联系。也就是这时,几名同事联合写出了这副对联。

  傍晚约6点半,患者送达,医生紧急开始手术。晚上7点13分,患者血管开通,其胸痛明显缓解。家属赶到时,手术已顺利结束,患者术后情况稳定。病床上,现年47岁的张先生,非常感谢两处医生的尽心尽责和专业救治。

  “等待过程其实蛮难熬的,同事们相互逗乐一下,也算是放松心情的一种方法吧,这对联写得确实挺应景的。”唐欧杉说。


标签: 医生;对联;朋友圈;心连心;急救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