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碰就倒的试衣镜,我们身边也不少 绍兴有店铺已开始整改
2018年12月21日 14:53:2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胡诚浩

  12月8日,上海徐汇区飞洲国际商场一商铺的试衣镜突然倒下,砸死了一名6岁女孩。近日,记者走访越城区多个商圈发现,商场内大部分店铺的试衣镜都采用各种方式进行固定,不过仍有多个店铺的试衣镜存在安全隐患。

  不少试衣镜一碰就倒

  记者来到越城区金帝银泰城商圈。银泰城外的两条商业街上遍布服装店,许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来挑衣服,大人忙着试衣服,小孩则在店里跑来跑去,如果碰到没有被固定住的试衣镜,确实存在一定的危险。

  在银泰城外的王子商业街,记者看到,这里大部分店铺都将试衣镜固定在墙上,但有一家名为“Ridan”的女装店,店里两面硕大的镜子都没有固定住,只是靠在墙上。其中一面镜子高约2米,记者用手轻轻一拉,试衣镜就能翻倒下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我们店员平时很注意店内的安全,有小孩子进来会看得特别紧,尤其是桌角和试衣镜附近。”一名店员说。

  在惠坊街上,存在类似安全隐患的店铺有不少。在一家名为“MS·金&左先生”的服装店内,记者看到两面试衣镜都没有被固定住,直接摆在墙边。

  记者目测发现,其中一面镜子高度达2.5米左右,加上金属边框,整面镜子的重量达到一两百斤。记者手一拉,发现镜子很容易翻倒,要是不慎压在孩子身上,极有可能重现上海的悲剧。

  有店铺已开始整改

  在银泰城、世茂广场等商圈内部,记者也发现了不少类似容易倾倒的试衣镜。正在带孩子逛街的徐女士说,她在网上看到过这则新闻,她认为商场店铺应该尽快整改,保障顾客人身安全。

  绍兴金帝物业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惠坊街沿街店铺的安全检查一直是他们的工作重点。但以往的安全检查主要涉及消防及防盗、防抢等安全项目,很少涉及到试衣镜等店内设施的安全问题。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他们会加强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试衣镜,他们表示会要求店铺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我国侵权责任法有相关规定,商场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承担侵权责任。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店铺,商场管理人应尽快行动,排查问题试衣镜,防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律师季慧娈说。

  绍兴银泰城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试衣镜事故发生的第二天,他们就组织人员对商场内所有店铺进行了排查,发现多面存在隐患的试衣镜。物业公司已下发整改通知书,相关店铺目前正在整改。

标签: 店铺;安全隐患;商场;整改;镜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