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家门口办民生业务 新昌创新整合“金融管家”服务
2018年12月25日 06:39: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梁卓炜 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梁卓炜 记者 袁华明)“除了存取款、缴水电费、购买保险、预约车票,网上买的东西也能送到家门口,这真的是太方便了。”新昌县董村村民陈亚波高兴地说。为了让村民享受更多便民服务,提升生活幸福感,新昌农商行本着“基本业务不出村,综合业务不出镇”的宗旨,把“金融管家”的效能发挥到极致。

  新昌农商行以“金融管家”为载体,联合12家单位,整合了金融、汽运、供销、保险、水务、电力、烟草、华数、通讯、财税咨询等民生公共服务事项进驻,通过金融服务到村、数据“多跑路”、实物“坐上车”等方式,打造集资金流、信息流、实物流“三流”于一体的综合便民服务,村民“抬抬脚”就能在家门口办理存取款、快件寄送、电视费缴纳、税务咨询等10多项业务,打通各项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就近跑一次”。

  为此,新昌农商行成立了由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网格员、客户经理等组成的信用评议小组和网格服务队,共推“金融+网格”创新服务,并对符合条件的农户批量授信;该行将“网点+丰收驿站+自助机具”的模式落实到每个行政村,解决农民小额存取款、转账、自助交费等多种服务;同时借助移动终端,利用村级金融服务中心、文化礼堂,联动推进金融讲堂入村入企,全面扫除金融服务空白村;最后,该行推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项目落地,做好惠农补贴代理发放和公共服务工作。


标签: 商行;便民服务;村民;新昌县;网格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