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嵊州这个小区轮椅进出不便 有居民希望加装无障碍通道
2019年01月23日 09:13:34 来源: 绍兴日报

  来自热线:昨日,家住嵊州市艇湖公寓的陈先生来电反映,自己是一位残疾人,但小区里没有无障碍通道,每次出行都非常不方便,希望能通过晚报跟小区沟通,在楼道内加装无障碍通道。

  记者核实:陈先生下肢瘫痪,靠轮椅代步,自从住进艇湖公寓,他一直有个烦恼,由于楼里没有无障碍通道,每次进出非常不方便,经他多次反映,物业公司在楼道走廊与防盗门处做了两个斜坡,但是楼房进门口的防盗门处斜坡损坏严重,于是他自己找人重新做了一个简陋的斜坡。

  “物业帮我做了楼道走廊的斜坡,防盗门的斜坡是我自己做的,我本来想做整一块的斜坡,但是物业不允许,说只能做这两块狭窄的小斜坡。”陈先生说,尽管自己在防盗门处做了斜坡,但每次出行还是很不方便。

  记者也在现场看到,防盗门处的斜坡宽约15厘米,勉强能让轮椅的四个轮子通过斜坡进出,陈先生每次进出都要费很大的力气。此外,由于楼上住着其他老人,经过防盗门的这处斜坡有时难免磕碰到,陈先生希望物业能够做一个整体的无障碍通道,这样大家出行都方便。另外,他还希望物业能在小区快递取件点外也增加无障碍通道,方便乘轮椅的居民取快递。

  “快递的投放都在物业服务部那边,那里同样没有斜坡,我进不去。”陈先生指着物业服务部的方向告诉记者,物业服务部与小区道路相接处有一道台阶,轮椅无法通行,而他是一名残疾人,生活用品基本靠上网购买,因此几乎天天有快递,虽然有时工作人员会将快递送到他家,但他不想长期麻烦他们。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该小区属于保障性住房,小区居民中,有一部分是行动不便的老人。陈先生遇到的情况,已经有较多居民前来反映,物业公司方面会尽快与开发商联系,争取在近期解决此事。

标签: 残疾人;无障碍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1/W0201901233674241469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