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民警跑腿 服务上门
绍兴公安机关在大走访中推出户籍、出入境等惠民举措
2019年01月24日 09:00:48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周梦琪 通讯员 蔡佳

  1月22日,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行政审批中心的三个户籍警,耗时5小时,专门到宁波为一位“特殊”居民办理新的身份证,完成她们一家人的心愿。据悉,这是今年我市公安机关开展的“联千村访万户”大走访活动中的一个创新举措:民警代“跑腿”,服务送上门。

  前不久,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行政审批中心副主任王蕾在“联千家访万户”大走访过程中发现,家住北海街道的朱女士正在为户籍问题发愁。原来朱女士的姐姐一直在宁波的一家医院治病,一晃就是十余年。在这期间,姐姐的身份证已经过期,由于病情一直反复,没能回绍兴换领新证。“如果没有有效证件,姐姐的医保等福利就无法享受,家中将要承担一笔不小的治疗费用。”朱女士说。

  得知这一情况后,审批中心迅速为朱女士的姐姐申请开启“绿色通道”。1月22日,民警直奔宁波,顺利完成信息采集工作。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我市各区、县(市)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不仅收集了数百条群众关心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将户籍、出入境等领域的惠民利企新举措推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最大限度地用“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走访中他们会急事急办,甚至还可以开通绿色通道。截至目前,我市公安民警共计走访基层组织81个、“两代表一委员”26人、重点企业13家、重点项目9个、基层群众504人,排查化解各类隐患65处。

标签: 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