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打击嚣张气焰 我市重点推进扫黑除恶五大行动
2019年04月04日 08:11:54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昨天上午,绍兴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果情况,以及一年多来绍兴全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现场还公布悬赏缉捕15名涉黑涉恶逃犯,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

  扫黑除恶战果斐然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十类涉黑涉恶案件240起,对1167名十类黑恶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共立十类涉黑涉恶案件1169起,共对4792名十类黑恶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满意率、重点行业领域治安综合评价均居全省第二。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涉黑涉恶“保护伞”、腐败问题线索32条,共查封扣押冻结非法资产2.42亿元。

  法院惩处方面,截至今年3月28日,绍兴全市法院共受理一审涉黑涉恶案件46件319人。一审审结13件106人,正在审理33件213人。在一审审结的案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24人,判处罚金252.5万余元,判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2人。

  重点打击12类对象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2018年1月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3年。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年是扫黑除恶的“治根”之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已经作出专门部署,以开展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为总抓手,不断掀起专项斗争热潮,重点组织推进严打深挖、打伞破网、源头治理、固本强基、全民参与等五大行动。

  记者了解到,全市将重点打击包括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城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等12类对象,保持对黑恶犯罪的“零容忍”。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攻坚阶段,为全面、深度铲除黑恶势力,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15名涉黑涉恶逃犯。同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发现有其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可来人来信,也可拨打绍兴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5-88582218或110,或登录微信公众号“群蓝星微动力”、浙江政务服务网举报专栏等进行线上举报,对提供线索被公安机关查实的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并为举报人做好保密工作,提供相关的证人保护措施。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进驻浙江省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4月1日-4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5890085,专门邮政信箱:杭州市A0706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主要受理浙江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标签: 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