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只青蟹橡胶绳占重近一半 这样的塞心事你遇到过吗?
2019年04月25日 14:21:5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王宏超

  不久前,家住上虞区曹娥街道的李先生在一菜市场花70元买了一只青蟹,青蟹钳上捆绑了4个红色的橡胶绳,“一斤左右的青蟹,绳子大概有5两,绳子就占了30多元”。

  近日,上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规范农贸市场销售商品称重行为专项行动,检查百官、南湖、万都、中欣和城南等农贸市场,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内不规范称重行为,共发现问题31起,现场整改26起,限期整改4起。

  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的投诉案例中了解到,螃蟹捆绑橡胶绳销售的现象较为普遍。有消费者反映,越城区城东、袍江等地的农贸市场也存在螃蟹过度捆绑的现象,有的捆绑了较粗的橡胶绳,有的是用粗厚的棉线捆绑。

  有摊主表示,特定季节里梭子蟹供应量较少,价格自然也会提高,如果直接抬高价格,很多消费者会难以接受。在许多商家眼里,蟹钳上捆绑橡胶绳增重来拉低销售价格的现象已成为一种行业潜规则。有摊主表示无奈:“批发来就是带绳子的。”

  但很多消费者认为,虽然这看似一种行业潜规则,损害的却是消费者利益,这样的过度捆绑行为实在不妥。

  无独有偶,卤味包装盒过重、鲜活水产品塑料袋占重等不规范称重现象频频出现,这些行为均直接损害消费者权益。


标签: 捆绑;农贸市场;螃蟹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4/W0201904255379839771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