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警务室开进商会里 绍兴政法机关精准服务企业
2019年07月12日 05:26: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胡伟峰 朱莹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胡伟峰 朱莹)“有了远在1800公里之外的‘娘家人’,我们可以放心经营、安心发展。”近日,沈阳绍兴商会会长唐成勇连连感慨。他口中的这个“娘家人”是绍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前不久,绍兴和沈阳两地公安机关经侦支队签订警务协作协议,建立了全国公安经侦系统的首个商会警务联络室——沈阳绍兴商会警务联络室。两地警务协作通过依法快速查处案件、加强企业经营保护、积极推行案件回访等,为在外越商建立了“绿色报案通道”,全力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主的合法权益,激发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

  今年以来,绍兴市政法机关为服务当地民营企业发展不断创新机制,精准把握企业的司法需求。

  “能否在越城区机电城内成立一个调解委员会,有效解决机电城内企业之间的纠纷?”针对绍兴正泰电器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的建议,绍兴市委政法委立即将情况交办给绍兴市司法局。绍兴市司法局及时与市工商联、越城区司法局沟通协调,由市工商联牵头在机电城内成立了一个行业性专业调解委员会,服务经营户诉求。

  为准确掌握民营企业发展情况,绍兴市委政法委以组织专题座谈会、干部下沉到企业实地走访等形式,面对面征集企业在生产经营和维护企业权益方面的法律诉求,同时专门聘请10名业务精湛的政法干警、资深律师担任执法监督督查员,参与重大涉企案件评查、检查、督办和协调等工作;组建政法系统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法律宣讲团,重点围绕劳动合同纠纷、保护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范等11个主题深入开展庭审观摩、专题讲座、法律体检等个性化法律服务。

标签: 民营企业;绍兴;警务;沈阳;企业经营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7/W020190712268093850416.jpg

警务室开进商会里 绍兴政法机关精准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