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设立古城保护日
2019年07月16日 06:17: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添城 阮帅

  浙江在线绍兴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添城 阮帅)7月15日是绍兴首个“古城保护日”。当天上午,在绍兴博物馆,近百幅以“古城光影”为主题的摄影作品亮相,并发布了“我为古城代言”为主题的宣传片。此外,一系列古城保护主题活动也同步举行。

  今年1月1日,《绍兴古城保护利用条例》正式施行,这是针对绍兴古城保护利用专门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条例》中不仅明确了古城保护利用对象和基本原则,还落实了具体的保护要求与措施,以加强对绍兴古城的妥善保护和合理利用。据介绍,《条例》施行后,绍兴专门组建了绍兴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并设立名城保护办公室,构建起“一套机制、一张清单、一个基金”,推动古城保护利用工作正式迈入常态化、专业化、制度化的轨道。

  下一阶段,绍兴市越城区将通过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打造可看、可听、可体验的世界级古城活化样板。此外,还将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将《条例》送入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绍兴古城的队伍中来。

标签: 古城保护;绍兴;古城;摄影作品;我为古城代言;古城保护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设立古城保护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