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集中行动攻坚“执行难”
2019年07月23日 06:02: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单巡天

  浙江在线绍兴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单巡天)警灯闪耀,警笛长鸣。7月22日,随着一声令下,绍兴两级法院千余名执行干警兵分六路,赶赴90余处执行现场展开搜捕,正式打响“联合执行月”的“第一枪”。

  为切实强化法院执行的强制力和震慑力,有效敦促失信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自7月起,绍兴中院在全市开展了“联合执行月”专项行动,统筹全市法院执行力量集中攻坚破难,通过开展24小时不间断搜捕行动,全天候保持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根据执行进度和拒执行为等具体情况,法院对涉虚假诉讼、涉民生、涉强制腾退等3类案件进行重点摸排,确定了161件执行案件的220名被执行人作为当天集中搜捕的对象。

  今年以来,绍兴中院不断加快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进军的步伐,在全市试行不履行生效裁判法律后果告知推送机制,实现拒执风险警示关口前移,使自立案阶段开始的所有诉讼当事人了解到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今年6月开始,绍兴中院协同相关部门发布《关于依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联合通告》,明确了拒绝报告财产、隐匿财产、恶意出租或拒不腾退房产等12类重点打击的行为,公检法联合惩治拒执犯罪行为的协同工作模式正式确立。

  当晚9时30分,记者从“联合执行月”集中搜捕行动的现场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共查找到失信被执行人193人,决定采取司法拘留措施113人,采取罚款等其他强制措施169人,执行到位金额2084万元。


标签: 执行;绍兴;联合;法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集中行动攻坚“执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