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利奇马”连升两级 周末绍兴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强降雨
2019年08月08日 08:11:4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绍兴网8月8日讯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在向我省沿海靠近,受其影响,本周末绍兴将迎来明显风雨过程。昨天,市防指紧急召开会商会,就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作出部署。

  昨天凌晨5时,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由强热带风暴升级为台风。17时,再次升级成为强台风,实现了一天之内“连升两级”。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受其影响,本周末绍兴有较明显的风雨天气过程。

  “利奇马”来势汹汹,绍兴及早行动、积极应对。昨天下午,市防指紧急下发《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通知》,就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

  通知指出,台风影响期间恰逢周末,当前又正值暑期旅游高峰,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始终绷紧防大灾、抗大灾这根弦,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

  通知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各类防台责任人要进岗到位、履职尽责,同时要有效落实应急物资、队伍和通讯等各项保障措施。要加强监测预警与会商研判,根据预测、预报结果及时组织会商,研究部署防御对策措施,并按规定发布预警、启动响应。要做好防御准备工作,提前通知海上船只回港避风转移,做好危旧房、拆迁房、工棚以及沿海作业人员的转移安置工作,对广告标牌、高空悬挂物、道路两侧行道树等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受台风影响,绍兴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强降雨,要严防山洪地质灾害,确保万无一失。

标签: 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强降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利奇马”连升两级 周末绍兴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强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