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过好日子比“好日子”更要紧 这个七夕绍兴未见“扎堆”登记
2019年08月08日 08:24:51 来源: 绍兴网 见习记者 诸丹萍

  绍兴网8月8日讯 昨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传统七夕节。往年,这样的日子会有很多新人扎堆登记结婚,但绍兴今年前往登记结婚的人却大大减少。

  昨天早上8点半,绍兴越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虽有10多对新人等着登记结婚,但和往年同期的20多对相比,人数并不算多。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越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当天共为70对新人进行了结婚登记。

  “今年七夕登记的新人确实有点少。”越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称,去年七夕,有180余对新人登记结婚;今年5月20日,也有140余对新人登记结婚。

  “七夕”被称为“中国情人节”,往年不少新人专挑这天扎堆领证,为何今年的七夕会遇冷?“现在每年都有很多好日子。”越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分析,除了传统的好日子,还有各种“人造”的好日子,比如被称为光棍节的11月11日、因谐音为“我爱你”的5月20日等,这些日子都会引来新人们扎堆登记结婚。有些情侣间特殊的纪念日也会成为新人领证的好日子。

  “好日子”分流是没有出现扎堆领证现象的原因之一,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越来越多的新人不再执着于挑“好日子”。“只要好好在一起,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没必要特意挑日子去登记结婚。”柯桥区的小陈和丈夫前不久刚登记,在她看来,将希望寄托在好日子登记结婚,还不如平日里好好过日子。

标签: 七夕;婚姻登记;结婚证;领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过好日子比“好日子”更要紧 这个七夕绍兴未见“扎堆”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