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淘宝天猫国货品牌销量增141% 汉服增长184%
这个七夕 网络消费有点传统味
2019年08月08日 06:08: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银玲 陈婕

浙江在线8月8日讯 今年“七夕”,与节日相关的传统文化产品消费快速增长。在淘宝天猫上,“七夕”产品的消费较去年“七夕”同比增长超过118%。其中,国货产品自然更受青睐,国货品牌推出的“七夕”产品消费同比增速达到141%。

“愿执此妙笔,画卿一世眉”,国货品牌花西子推出“男友眉笔”,过去一个月销量超过10万+;故宫淘宝的“暗香盈袖花囊手镯”七夕礼月销4600多件;苏州博物馆的古风真丝团扇、海棠花窗手镯,陕西历史博物馆的簪花仕女图丝巾,上海博物馆的粉彩莲花盖碗珠宝盒……都成为脉脉传情的东方式浪漫。

越来越多热爱传统文化的年轻人、非遗手工艺匠人,在购买中传承。“七夕”前一周,淘宝上的汉服消费增速同比超过184%,团扇增长超65%,中华传统文创用品增长近56%,珠宝首饰增长超34%,国货胭脂增长超37%。银泰与古名通过C2M定制的多款金饰,在“七夕”期间售罄率超过70%。“七夕”前一周,饿了么上老字号产品的订单量同比增长了40.7%。传统的手工艺也被现代人拾起。在淘宝天猫上,“七夕”巧果模具、刺绣女红、传统手工艺品均有超过10%的增长。

“七夕”也迎来了一波为爱“挥金如土”的消费高峰。哪些人最舍得花钱?唯品会大数据显示,这个“七夕”,在浙江,“80后”男性实力最强,购买“七夕”礼物的金额最大。“70后”男性则觉悟飞升,购买“七夕”礼物的金额涨幅最高,达128.21%。

在唯品会平台上,今年“七夕”期间,浙江省男性最喜欢送女性的礼物排名前三为:项链、护肤套装、坚果零食。浙江省女性最喜欢送男性的礼物排名前三为:剃须刀、男式皮带、男士护理套装。

除了爱给女人买金,浙江男人今年“七夕”买了更多的美妆护肤品,可以说是很细腻了。

标签: 七夕;国货品牌;消费;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个七夕 网络消费有点传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