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爱惜粮食从娃娃抓起!诸暨孩子走进田野认识粮食
2019年10月17日 14:38: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骆善新 华静静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诸暨市海亮幼儿园让孩子们走进田野认识粮食,从小培养孩子们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

  “民以食为天”,粮食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始终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地位。1972年,由于连续两年气候异常造成的世界性粮食歉收,加上苏联大量抢购谷物,出现了世界性粮食危机。联合国粮农组织于1973年和1974年相继召开了第一次和第二次粮食会议,以唤起世界,特别是第三世界注意粮食及农业生产问题。敦促各国政府和人民采取行动,增加粮食生产,更合理地进行粮食分配,与饥饿和营养不良作斗争。 但是,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世界粮食形势更趋严重。关于“世界粮食日”的决议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做出的。

  1979年11月,第20届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决议确定,1981年10月16日(联合国粮农组织 FAO创建纪念日)是首届世界粮食日,此后每年的这一天都作为“世界粮食日”。其宗旨在于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 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

标签: 世界粮食日;粮食;联合国粮农组织;诸暨市;孩子;幼儿园;田野 责任编辑: 谢甜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爱惜粮食从娃娃抓起!诸暨孩子走进田野认识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