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五邻社”商户联盟提升居民获得感
2019年11月11日 06:42:39 来源:

zjrb2019111100015v01b002.jpg

  “拿着这张卡,在楼下理发店理个发不用充值就可以打七折,带来的实惠真是肉眼可见”。

  家住绍兴市越城区灵芝街道外滩社区的市民张先生口中的这张卡,是目前该社区发行的社区商户联盟会员卡。拿着这张会员卡的社区居民,可以在外滩社区的11家商户享受优惠福利。

  近年来,越城区做深做实“五邻社”文章,探索打造现代城市社区生活共同体,外滩社区的“五邻社”商户联盟就是其中的一个创新之举。通过与辖内11家知名连锁商户签约并发行会员卡,涵盖了酒店餐饮、亲子教育培训、健康护理等多个生活消费领域。会员除享受基本的消费折扣外,还能享受“五邻社”商户提供的公益服务,如50岁以上老人及10岁以下的儿童定期享受免费理发,清洁环卫工人每月可享受不少于2次的肩颈护理等。截至目前,该社区已发行会员卡280余张。

  据悉,外滩社区商贸企业楼宇18幢,商贸企业多达800多家。“因为辖区内有5个高档小区,居民消费能力强,商贸企业的数量还在逐渐增多。其中不少商户都有回馈社会的想法,并希望能有统一组织管理。”外滩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莎表示,他们还将对已参加联盟的商户进行定期回访,对社区居民开展满意度调查,坚决杜绝商户的隐形消费。

  把一些爱心商户纳入到社区“五邻社”,有效链接了社区资源,与商户一对一签订年度活动计划,契约化推动社区自治,如此一来,社区就能利用企业的专业性服务社区居民,并利用商户的赞助,带动居民开展各项资源活动,激活社区、商户、居民三方共建共享的活力。今年以来,外滩社区已开展各项公益活动60余场,几十万元的活动赞助费全由合作商户掏了腰包。通过活动的举办,新兴社区邻里间的关系变得亲密,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凝聚力和幸福感。

  据了解,外滩社区是绍兴市越城区创建全国社区治理的服务创新实验区的5个试点单位之一。从目前的运营效果看,外滩社区“五邻社”商户联盟有着很大的推广价值。通过这种联盟模式,为下一步越城在全区社区推广和发展社区公益事业提供了一份可借鉴复制的模板。

标签: 五邻社;商户;外滩;外滩社区;社区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五邻社”商户联盟提升居民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