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越城区节水行动落到实处
2019年12月05日 06:25: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陈烨 梁锦炜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陈烨 梁锦炜)绍兴是一座“漂在水上的千年古城”,水是古城的命脉所在。节水护水已成为当地一项光荣的历史使命。近年来,越城区紧紧围绕省水利厅“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的总要求,将节水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全过程,在建立健全取用水管理机制、取用水管理标准,高效开展取用水标准化行动的基础上,越城区水利局今年在全区开展了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

  作为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的全省试点,越城区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通过编制《绍兴市越城区取水许可审批工作手册》,明确取水许可审批条件、审批材料等内容,制定取水许可审批流程。规范取水设施、监控设施建设条件、建设位置等各项内容。结合水资源管理平台开发,建设全过程防控体系,实现水资源日常工作在线智慧监管。

  除此之外,越城区联合各部门成立领导小组,并由越城区水利局编制《越城区取水工程(实施)核查登记方案》,对全区取水工程(设施)进行核查登记,截至目前共完成1007个取水工程(设施)的登记工作。同时做好取水工程上图工作,整合水资源空间数据和人工采集数据,建立完善水资源管理空间数据信息,实现空间地理信息一张图管理。下一步,该局将对核查登记成果进行系统分析和整理,总结梳理成效和存在问题,全力推进区域水资源论证,年许可量50万方以下的取水户,采用水资源论证备案制,减轻企业的负担,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标签: 越城区;登记;核查;工作;水利局;经济社会发展;古城;管理标准;...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越城区节水行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