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拆改一线的攻坚者:越城区灵芝街道党工委委员寿越强
2019年12月16日 05:17: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添城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添城)日前,在绍兴市越城区灵芝街道信访接待中心,街道党工委委员寿越强正耐心地为一名信访群众做疏导工作。没多久,刚才还“红着脸”的居民脸上露出了微笑。

寿越强.jpg

 寿越强

  “来访群众中,80%的人是因拆迁而来,要化解他们的疑虑,需要我们把拆迁政策清清楚楚讲进老百姓心里。”寿越强说。

  这几年,寿越强几乎把心思都扑在了拆改工作上。2017年,为了响应越城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他从站了30余年的讲台上走下来,放弃了市级小学校长职位,主动深入拆改一线做群众工作。“老百姓对拆改有想法,一方面是带着故土情结,另一方面则是对政策不够理解。”寿越强认为,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恰恰能成为做群众工作的优势。

  这几年,难听的话没少听,闭门羹没少吃,但寿越强没想过退步,永远冲在最前线,一丝一毫不松懈。今年上半年,灵芝街道白鱼潭村启动拆迁,寿越强作为攻坚组负责人,带领组员挨家挨户上门答疑解惑,事事把关,仅用了15天就完成全部签约任务,获得群众好评。

  2018年,拆了16年还未有实质性突破的外山村拆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寿越强的5户直系亲属均牵涉其中。寿越强严守政策底线,主动做起他们的思想工作。“我是党员,又在干拆迁这个活,必须带头拆!”一场严肃的家庭会议后,寿越强来到街道拆迁办带头签下拆迁协议并腾空住房,给其他村民做了表率。

  “要把小事当大事,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这是寿越强为自己定下的工作准则。他坚持把老百姓的事作为“第一要事”,用心用情做群众的“贴心人”。


标签: 越城区;街道;信访群众;疏导 责任编辑: 张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拆改一线的攻坚者:越城区灵芝街道党工委委员寿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