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招投标 全程电子化
2019年12月20日 07:13: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锡涛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 日前,绍兴出台关于调整绍兴市区建设工程施工招标示范文本的通知,旨在通过统一文本格式,提升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水平,提高招投标相关程序的办结效率。这是绍兴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创新举措。

  今年初,绍兴各部门便梳理出了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两大类16项办事事项,通过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建设,全力破解政府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和企业群众办事无效跑、反复跑等难题。

  启用电子化操作可在实现精简手续材料、减少跑腿的同时,大大缩短审批时间,节约项目成本。以项目工程招投标为例,此前绍兴市中医院改扩建工程EPC总承包招标文件完成了电子标书网上传送、招标文件备案审核流程网上办结,前后仅用时90分钟。而在过去,招标单位需要先去主管部门备案,再经政务服务办审核完成招标文件备案程序,整个流程用时较长。

  据悉,绍兴已实现从受理登记到投标保证金收退全环节、全流程电子化运行。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最多跑一次”过程中,绍兴市政务服务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规定要求,采用电子监察、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对进入公共资源交易的工程建设项目、土地使用权、政府采购项目等事项实行全方位监管,确保系统之外无交易,对交易中发生的围标串标行为“零容忍、不漏网”。

标签: 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绍兴市;招投标;建设工程;最多跑一次;示...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招投标 全程电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