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 “红色管家”巧解小区难题
2019年12月20日 05:54: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任洪杰 冯洁娜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任洪杰 冯洁娜)“全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广场新村排名第一。”这是日前记者从绍兴市上虞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公室了解到的情况。上虞区百官街道广场新村虽然只有5幢居民楼180多户业主,但是作为一个开放式老小区,它的管理一直是个难题。加装电梯工作得以推进,全靠小区的“红色管家”。

  “红色管家”是上虞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分小区物业管理缺失、矛盾纠纷易发、治理困难等现实问题,在各小区中由社区党组织牵头,联合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社会组织等的党员骨干组成的议事协调机构,“红色管家”有民意收集员、政策宣讲员、纠纷调解员、卫生监督员、难题攻坚员等工作职责,每年将履职情况向所在党组织进行报告,接受群众监督。

  广场新村所在的半山小区党总支书记王瑾告诉记者,加装电梯不是一件一帆风顺的事,尽管对电梯有需求的家庭不少,但是一些底楼的住户、出租户对加装电梯的意愿并不强烈,有些甚至反对。为此,社区党组织牵头,邀请小区“红色管家”多次召开议事会。“红色管家”与居民面对面,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最终居民都同意加装电梯。

  此外,上虞还在居民小区内设立党员领航服务站,由小区“红色管家”轮流值守办事,为居民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证照代办、民生诉求反映等服务。在“红色管家”协调下,已顺利解决小区电梯加装、车位改造、路面修复、绿化改善、垃圾分类处置等重点民生问题187个,帮助小区居民代办事项300余次。

标签: 电梯;管家;红色管家;上虞;新村;百官街道;居民楼;绍兴市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虞 “红色管家”巧解小区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