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2100余名机关干部组团返村“三服务”
“回乡服务队”报效桑梓
2020年04月10日 04:15: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任洪杰 刘厉 冯洁娜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任洪杰 刘厉 冯洁娜) “你觉得这个农贸市场怎样规划布局更合理?”“改造提升的审批需要提前准备哪些材料?”……4月9日,绍兴市上虞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赵春风利用午休时间,又找到相关科室的同事讨论起崧厦街道吕家埠村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问题。

  吕家埠村是赵春风的老家,每次经过散乱差的村农贸市场,她都感到痛心。事实上,该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也是困扰村党总支书记吕灿良很久的“老大难”:“市场改造已刻不容缓,但涉及的一系列专业问题,让大家觉得有些力不从心。”

  问题的转机,来自于上虞从今年3月开始组织开展的机关公务人员“两地报到、组团回归、服务基层”活动。至今,全区2100多名返村报到的机关干部已成立282支“回乡服务队”,并按要求做到“签订一份公开承诺、认领一个服务项目、结对一户困难群众、参加一次集体活动和提出一项意见建议”等“五个一”。

  赵春风在加入“回乡服务队”后,参与认领村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项目。和她一起认领该项目的还有两人,大家根据各自特长进行分工合作,很快就有了初步的方案框架。与此同时,吕家埠村其他24名返村报到的机关公务人员,也分别认领了美丽乡村建设、农田改造提升等十大民生项目。

  “我们村出去的干部、人才多,但以前很难有机会发挥他们的作用。现在可好了,有了这样一支给力的‘服务队’,大家对村子未来的建设发展充满信心。”吕灿良告诉记者,返乡报到的机关干部都对他说,很高兴有机会为家乡做事。

  “每个人都应该牢记家乡的养育之恩,尽己所能回报家乡。作为机关公务人员,更要成为这一良好社会道德风尚的表率。”上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不断健全完善“回乡服务队”这一做法,进一步推动机关公务人员下沉服务,使“三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标签: 上虞;三服务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回乡服务队”报效桑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