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陈宅味道”抱团触电新零售
2021年04月28日 08:03:3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翁佳美 何 丹  通讯员 朱黎灵

  最近,海拔740米的鹅泥坪顶上,诸暨市兰香剑铭茶业有限公司的150亩高山有机茶和200亩高山野放茶陆续开采了。这个位于陈宅镇石壁湖村东白山脉西麓的省“生态茶园”示范基地,周边5公里范围内无污染,半径1.5公里范围内森林覆盖率达90%,生态条件优越,茶叶品质不俗。

  山上茶农正在采摘,山下茶叶已通过网络信号实现直播销售。“宝宝们,我们现在看到的是陈宅当地别有风味的高山有机茶和野放茶,炒茶大师现场亲手炒制,香气高长,十分鲜爽……”在陈宅镇游客接待中心,诸暨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简称网联会)的一位主播在直播间开启了“秒杀”活动,通过茶园美景和炒制实况的切播,现场炒制的2500克茶叶,不到1分钟就被抢购一空。

  “兰香剑茗”销售经理赵慧杰告诉记者,陈宅镇茶叶种植面积有6000余亩,年产青叶超过15吨,茶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径。但由于茶叶生产标准不一,产品知名度不高,市场竞争力不强,滞销现象时有发生。

  为了促进当地茶业发展,同时拓宽当地农副产品销路,让“陈宅味道”走出去,去年陈宅镇成立诸暨首个区域产业农合联。而眼下,正值当地千亩五色茶开采之时,陈宅镇邀请全镇茶企参加“首届诸暨陈宅茶艺节”,以生态好茶为媒集聚人气的同时,现场公布了8家“陈宅味道”新零售培育单位,运用农产品抱团发展的办法,鼓励当地茶企和农户探索发展新零售、直播带货等销售模式。

  通过直播炒茶大师的匠心制作,主播们介绍当地生态茶叶生长环境,以及推介陈宅生态美景、山村特产;观众则一面在线“种草”陈宅味道,一面欣赏山乡美景。记者留意到,直播间除了茶叶热销,陈宅杨梅果、团圆饼、粉丝等也人气不俗。借诸暨市网联会之力,以陈宅茶叶领衔的“陈宅味道”开始抱团进入淘宝、抖音、西瓜视频等直播平台的销售“快速路”。

  “我们以茶叶产品为突破口,推行快速发展的‘新零售销售模式’,为本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致富起到示范带头作用。”陈宅镇党委书记王其军表示,陈宅将推动茶叶产业网络销售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标签: 陈宅镇;有机茶;茶业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诸暨“陈宅味道”抱团触电新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