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争当群众“圆梦人” 献礼建党百年丨柯城党员干部“微心愿”里“践初心”
2021年06月17日 18:29:31 来源: 柯城区融媒体中心 楼郁馨 赖小兰 方心怡 陈蓉蓉 姜翔 黄淑妍 葛继锐 卢颖 王礞

  点亮“微心愿”

  搭建“连心桥”

  温暖群众心

  6月15日上午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共享新时代文明生活

  系列活动之“微心愿”里“践初心”活动正式启动

  这是党史学习教育中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柯城实践

  活动启动后

  在区四套班子领导的带领下

  全区党员干部纷纷认领“微心愿”

  为基层群众“圆梦”

  让爱心流动,让党情传递,6月15日上午,柯城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共享新时代文明生活系列活动之“微心愿”里“践初心”活动在荷花街道新荷社区启动。

  在新荷社区广场上,前期收集的“微心愿”挂在心愿树和心愿亭上,格外引人注目。在区四套班子领导的带头下,党员干部、爱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结对认领“微心愿”,为群众“圆梦”。

  区委书记朱素芳来到新荷社区,认领了小区居民王清莲奶奶想要一把轮椅的“微心愿”。今年96岁的王清莲奶奶是一名退休职工,两年前不小心摔跤导致腿部骨折,因年事已高难以恢复,行动不便,希望有一把轮椅方便日常出行。为她送上新轮椅后,朱素芳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要求街道和社区干部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生活,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这支点读笔送给你,希望你的成绩越来越好!”在航埠镇北二村,朱素芳来到学生蓝行家中,为她圆了想要一支点读笔帮助学习的“微心愿”。朱素芳亲切询问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她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朱素芳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微心愿”里“践初心”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凝聚群众共识、解决群众困难,把认领“微心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过程,真心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小朋友,现在学习成绩怎么样?”“平时在家有人给你烧饭吗?”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也化身“圆梦使者”,走进石梁镇梅山村梅彭飞小朋友家中,为他送去期待已久的“微心愿”礼物——崭新的书包、水彩笔等学习用品和慰问金。据了解,小彭飞今年10岁,就读于白云学校三年级,学习成绩优秀,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生活起居都是由外婆照顾。蒋国强亲切地拉着小彭飞的手,仔细询问其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好孩子。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来到荷花街道兴华社区,与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共同认领了居民们的“微心愿”。了解到居民徐女士身体不便,徐登富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走进徐女士家中,为她送去油、米等,圆了她的“微心愿”。徐登富再三嘱咐她多多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和党支部反映,并叮嘱社区干部要多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区政协主席徐连土来到信安街道迎和社区,认领了“微心愿”,随后亲切看望慰问患病的困难党员王渭泉。一进家门,徐连土就亲切地和王渭泉拉起家常,并为其送上了急需的空调被和蒸锅,鼓励他坚定信心,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并叮嘱社区、街道等单位要急群众之所急,帮助解决最迫切、最直接的困难和问题。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明来到府山街道天皇巷社区,认领居民杜宏财的“微心愿”,为其购买了新电饭煲。他嘱咐街道、社区要对辖区内的低保边缘家庭进行调查摸底,建立救助档案,形成长效跟踪机制,确保服务精准到位。

  其他区领导也相继认领了“微心愿”,为城乡群众送去温暖。

“微心愿”汇聚“大服务”,初心里见“大情怀”。在区领导的带动下,全区党员干部、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认领“微心愿”的行列。

  启动仪式后,有需要的群众可到所在乡镇(村)、街道(社区)上报个人微心愿,有意向的爱心人士均可进行微心愿认领。

  下步,柯城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品牌的新飞跃,让“党史红”“志愿红”共同绘就柯城这座有礼城市的亮丽底色。

标签: 心愿;认领;社区;党员干部;初心;群众;轮椅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6/W020210617655682156897.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争当群众“圆梦人” 献礼建党百年丨柯城党员干部“微心愿”里“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