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提前五个月完成全年任务
农文旅融合跑出“王坛速度”
2021年08月06日 08:28:56 来源: 柯桥日报 记者 郦曼丽

  现代温室大棚拔地而起,引种果树蓬勃生长,不远处,农田一望无垠,稻鱼共生系统顺利运转……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王坛镇溪东村的天圣现代农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施工现场,立即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生产热潮。“总投资约10亿元,目前研学板块已与本地高校对接,共建实训基地,共同孵化农业科技项目。”现场,负责人蒲刚伟自豪地介绍,他们7月完成投资额704万元,今年已累计完成3007万元,提前五个月完成年度计划投资额,跑出了领跑竞跑“加速度”。

  据悉,天圣现代农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是王坛镇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的“龙头项目”,浙江天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绍兴天圣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在3年内,打造一个集现代农业、教学教育、文旅研学、生态休闲等特色为一体的农文旅综合体项目,规划面积达1580亩,形成“两园、两谷、一基地”的功能区分。在借助科研力量致力新优品种引种、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输出种植技术同时,为园林、园艺专业的高校学子提供实习场所,输出高质量园林人才,并为王坛镇研学资源开发贡献“天圣经验”。

  一步一个脚印,天圣现代农业教育实训基地的发展步伐迈得坚定而有力。园区环路基本成型,为园区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盘活近百亩荒地,为加速管理用房审批创造条件;完成农业生产托管、老茶园开发利用及坡耕地管理,保障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农业产业规划方案初稿已完成,为园区农业高新技术落地生根提供指引……

  “没有镇里的帮忙,我们建设的进度不可能这么快。”蒲刚伟说。自从项目落地后,王坛镇以奋力“领跑竞跑”的姿态主动对接,实行专人专班负责,成立“店小二”服务小组,实施从项目落地到审批、开工、建设、投产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全力培育农文旅产业,以绿水青山‘撬动’金山银山。”王坛镇镇长袁沣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对标“领跑竞跑”要求,同步推进王坛卫生院门诊楼新建工程、宝业王坛建筑工业化青少年研学营地等项目,打造一批相对集中、业态丰富、配套功能完善的乡村旅游集群片区,实现乡村旅游串珠成链、统筹发展,擦亮生态底色实现“绿色红利”。

标签: 现代农业;王坛镇;实训基地;乡村旅游;园区;领跑竞跑;投资额;店...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农文旅融合跑出“王坛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