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企业用能权获贷800万元
2021年09月09日 07:13: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亚丽

  浙江在线9月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郑亚丽)企业的用能权也能抵押贷款!8日上午,位于绍兴的浙江惟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从兴业银行绍兴分行拿到了800万元贷款。

  “用能指标是有限的。”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2019年因为要上一个新项目,就从市场上购买了用能权。如今,以400元/吨标准煤作为基准价,兴业银行绍兴分行评估企业的这部分用能权价值在1000万元以上。按照不超过80%的抵押率,企业贷出了800万元。

  据了解,用能权是指用能单位经各级人民政府节能主管部门确认,在一定时期内依法取得可使用、可交易的能源消费量的权属。

  看中用能权指标的价值,也为进一步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发展,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会同市级节能主管部门,在上虞区试点推进用能权抵押贷款业务。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与发改部门共同构建用能权确权审查、抵押、登记流程。“我们可以对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及时办理用能权抵押预登记及变更、注销登记手续,确保抵押的准确性和唯一性。”绍兴市上虞区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

  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用能权抵押贷款不仅盘活了企业用能权指标资产,拓宽了企业新的融资渠道,也为浙江用能权交易市场注入金融活力,进一步丰富绿色金融产品。此外,开展用能权抵押贷款,也有助于企业利用贷款资金上马更多节能减排项目,帮助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标签: 抵押贷款;绍兴;绿色金融;浙江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企业用能权获贷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