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高层次人才公积金贷款政策再加码
2021年08月08日 08:58:59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夏晓腊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7月28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鹿城管理部成功受理了一笔由博士施先生申请的105万元的公积金贷款,这是自7月26日 温州市新的高层次人才公积金贷款政策实施以来,受理的第一笔高层次人才贷款。

  据了解,为积极贯彻市委“百万人才聚温州”战略部署,切实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保障作用,帮助引进人才“住有所居,居有所安”,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贷款政策,助力吸引、留住更多优秀人才汇聚温州。高层次人才公积金贷款政策加码后,结合 温州市人才房政策,在温博士购买市区一套市场价300万元的人才房,享受6折优惠后为180万元,在按规定比例支付首付款后,最高可申请105万元公积金贷款。

  根据政策, 温州市高层次人才在温州市区、各县(市)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其可贷额度在按规定比例支付首付款后,贷款最高额度可按贷款地住房公积金双人缴存最高贷款额度申请贷款。其中, 温州市A、B类人才购买在温州市区、各县(市)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的,在按规定比例支付首付款后,可全额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温州市C、D类人才和具有博士学位的E类人才在温州市区、各县(市)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的,在按规定比例支付首付款后,其可贷款额度按贷款地住房公积金双人缴存最高贷款额度上浮50%申请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105万元。政策还规定,以上关于高层次人才贷款额度的优惠政策,每人每户最多只享受一次。

  据统计,自2018年 温州市人才贷款政策实施以来,已受理各高层次人才公积金贷款179笔,发放金额11840万元,大大减轻人才购房和还贷压力,真正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愿意扎根温州为城市发展智慧和力量。


标签: 高层次人才;温州市;公积金贷款;人才;规定比例;住房公积金管理...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8/W020210808323376349410.jpg

温州市高层次人才公积金贷款政策再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