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八旬老妪夜晚迷路 热心民警送其回家
2016年10月24日 09:39:46 来源: 台州日报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10月18日,椒江一名80岁老妪外出时不慎迷路,市公安局椒江分局白云派出所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帮她找到家人。

  当晚8时许,白云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有一位年迈的老人坐在云西小区路边好久了,可能迷了路。

  民警李灵光立即赶到现场,只见老人穿着整洁,但神情有些迷糊,说不清名字和家庭住址。这时,有路人说老人的女儿好像住在翠华新村。于是李灵光让老人坐进警车中,让她慢慢回忆女儿家的方向,以寻找其住址。

  经一路询问,老人说出了女儿的名字,李灵光一边带着老人继续寻找,一边让所里民警在警务系统信息里查找其女儿。过了一会,所里反馈翠华新村有一人与老人所说的女儿同名,但不同姓。经电话联系,对方回答确有一位老母亲,且母亲的体貌特征与这位老人基本吻合。

  于是,李灵光将老人送到她女儿家。老人女儿感谢地说:“母亲平时一个人住,记忆力不是很好,可能是外出回家时迷了路。幸好路人发现后报了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标签: 老人;民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