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报告:台州人开了7.76万家网店
2016年11月11日 09:09:0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王媛媛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昨天,台州市商务局发布了台州首份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报告,对全市2016年1月至9月电商销售情况进行了分析,机电配件、家居家装、服饰鞋包成为台州网络零售“前三甲”行业。

  据了解,1至9月台州市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报告根据浙江省电子商务大数据研究基地监测的数据,综合应用前沿经济理论和先进统计方法,最终编制而成。

  总的来看,1至9月,台州市网络零售稳步增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456.75亿元,在全省排名第6,同比增长44.25%;全市累计实现居民网络消费额258.85亿元,全省排名第5,同比增长25.51%。

  截至2016年9月底,全市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活跃网络零售网店7.76万家,相当于当地网络零售网点总数的46.42%,活跃网络零售网店总数在浙江省排名第4。台州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氛围良好,直接解决就业岗位20多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近54万个。

  今年前三季度,台州市网络零售排名前三的月份是9月、6月、5月,网络零售额分别为75.63亿元、67.83亿元、61.36亿元;网络零售额前三名的地区是天台县、黄岩区、温岭市,占比分别为22.97%、16.08%、15.69%。

  那么,台州的哪些行业在网上受追捧?分析报告显示,以淘宝、天猫、京东三大电商平台为例,台州市网络零售总额前三名的行业分别是机车配件、家居家装、服饰鞋包,对应占比分别为29.73%、21.89%、18.85%;三大行业网络零售总额相当于台州市在淘宝、天猫、京东网络零售总额的70.74%。

  另外,台州传统企业、中小网商在选择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最喜欢淘宝,其次是天猫、京东,其他平台如苏宁、国美、1号店等也在目标选择范围内。

  数据显示,1至9月台州市累计在淘宝、天猫、京东上产生的网络零售总额占台州市在全网产生的网络零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57.86%、27.88%、12.92%。

标签: 大数据;分析;网店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