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交通建设强势推进
2016年11月12日 20:12:54 来源: 台州日报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记者徐 平 通讯员齐优涛 陈 成 林德秀)抢进度、保质量、赶工期。11月9日,天台县城关至南屏公路工程项目隧道施工现场,各种机械轰鸣,多台大型设备正在实施双洞同步挖掘作业。该县交通集团副总王岳告诉记者,隧道全长2200多米,两洞平均每天以6米的施工进度掘进,下月起预计每日将达9米。

  今年,天台大抓项目建设,将交通重点项目作为拉动投资保增长的一项重头戏。该县交通部门紧盯目标,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强项目调度,及时分解细化任务,严格责任落实,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强势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美丽公路亮出“精品线”

  清晨6时,60省道天台科山至洪畴段改建工程二亭巷段就已是一派紧张忙碌景象。立冬过后,气温骤降,施工现场却热力迸发。工程车来来往往,倾倒下的一车车冒着热气的沥青,很快就被摊铺成一块块平坦的黑色路面。

  该项目全长34.6公里,概算投资13.26亿元。自2013年11月开工以来,广大工程建设者抢晴天,战雨天,积极破解一系列制约工程建设难题,造桥、筑路齐头并进。

  记者从县交通局了解到,预计到年底,该项目将完成沥青混凝土路面铺筑100%,绿化工程50%,安保设施工程80%。而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到11月底,全线路面工程将完工。

  作为打造中的一条精品示范路,60省道是该县实施美丽公路“5+5”工程中的重要线路。在项目建设当中,交通部门按照“心灵之旅·诗画天台”的公路品牌形象,力求“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人”。

  今年,该县出台了美丽公路建设五年总体规划,对不同的公路分别实施特色景观走廊、立体花景公路、精品绿化公路等项目改造,在全市率先建成了四条美丽公路示范路段,形成了一套美丽公路“天台经验”。

  为推进美丽公路建设,该县交通部门建立了班子成员联系项目制,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实行挂图作战。

  高速公路体现“加速度”

  大盘山隧道、2号隧井、特大桥梁……杭绍台高速公路天台境内8个工区上,机械挖方,车辆运土,施工正酣。自3月底开工以来,该项目“全线开花”,处处体现“加速度”。

  政策处理是项目推进中的难点。该项目过境街头镇部分共涉及土地征用1200多亩,占总用地一半左右。另需拆迁房屋104户227间、迁移坟墓约4000座、租借用地90亩。由于工作量大面广,突破难度大。

  9月下旬,该镇新班子到任后,调整了镇指挥部成员,以全新的力度,全力投入攻坚。面对征用价格争议、土地界至不清等一个个“硬骨头”,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出面做工作。目前,该镇山林、土地丈量、征用已达到工作预期。

  作为天台项目的总指挥,陈绍瑛倍感压力。他说,为保证进度,他们严格按照工期总体安排,排出各环节进度计划,督促施工单位抢抓晴好天气,上足人员、机械。

  白天,杭绍台高速公路天台指挥部全部下到一线,在项目部用餐并研究和解决各类重点难点问题,晚上回来则召开碰头会,商讨解决难题破解方案。陈绍瑛说:“我们牢牢把项目攻坚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该项目总投资49.8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6个亿,现已完成近5亿元。

 

标签: 项目;公路;记者;加速度;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