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首家社区健康自助站昨日正式开放
2016年11月26日 10:49:5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徐颖骅

  在家门口就能进行自助体检,定期管理身体健康也不成问题。这样便民利民的好福利,椒江白云街道翠华社区的居民们已经愉快地体验了一把。

  11月25日,我市首家社区健康自助站正式开放。在椒江白云街道翠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区居民们纷纷来到这儿的健康自助站进行自助体检。在20多平方米的小屋里,大爷大妈们排着队陆续进行身高体重和血压的测量。

  这间崭新又亮堂的小屋就是翠华社区健康自助站,屋内摆设着几台针对不同项目进行体检的检测仪器,小屋的最里面摆放着一张干净整洁的体检床,边上整齐地排列着几把靠背座椅,墙上还张贴着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操作流程图和一些实用的健康知识帖。

  家住翠华新村15号楼的徐阿婆是前来体验自助体检的一位社区居民,她根据医生的指导,刷了一下身份证后,用血压检测仪器开始进行血压测量。几分钟后,各项检测结果就出现在显示屏里。

  “我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自助体检,真是又快又方便。医生和社区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地教我们怎么操作,一下子就学会了。”徐阿婆告诉记者,她的老伴是名老中医,平时也经常念叨着健康管理,如今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实现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这是社区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下次要带着老头子一起来。”

  据翠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负责人罗永康介绍,健康自助站将在每周五对外开放,隔一个星期开放一次,这样操作比较具有科学性。

  据了解,该健康自助站由椒江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投入专项经费建立,白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责任医生团队参与落实,并由台州市中医院两名专家进行专业指导。

  另外,健康自助站内提供的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血脂以及心电图和肺功能等项目的检测。

  “自助体检操作起来非常方便,只需要刷一下身份证或市民卡,便可进行体检,而且每次的体检记录也会在居民电子健康档案里留档,方便以后去医院问诊。”白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陶恩兵告诉记者,今后还将有一系列的“后续服务”,比如成立慢性病患者自我管理小组,开展科普讲座和心得交流活动等。

  陶恩兵说,目前健康自助站还缺少一些有医学专业背景的志愿者,希望有更多人参与进来,将这种模式不断完善,便于以后逐步推广覆盖全街道村居社区。

标签: 台州;健康;自助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