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突破重点难点 优化拆后利用 台州强力推进治危拆违
2016年12月15日 02:09: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周薇薇)12月14日下午,在挖掘机作业下,台州市黄岩区华东汽摩城一排排违法建筑轰然倒下。华东汽摩城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拆除后将作为汽车4S店的销售用地。当天,黄岩区展开了第四次治危拆违集中行动,一天拆危(违)近41万平方米。

  台州把治危拆违工作作为县(市、区)新任党政一把手上任后的第一仗,各县(市、区)新班子发扬“铁军精神”,拆出了速度,拆出了力度,拆出了发展新空间。

  11月17日下午,台州召开治危拆违攻坚战动员会,市委书记王昌荣下达了治危拆违攻坚令,动员会后72小时内,全市9个县(市、区)全部完成工作部署,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带队一线启动集中拆危(违)工作。椒江区连夜召开全区动员会,一天拆危(违)21万平方米。11月20日起,全市进入了治危拆违总攻模式。截至12月11日,全市共出动人员56773人次,动用大型机械2791台,拆危(违)8375处、建筑面积815.438万平方米,其中违法建筑607.22万平方米。

  日前,椒江区拆除了持续4年之久的魅力金座娱乐场所楼顶加层违建,拆违面积3000多平方米,起到了很强的震慑作用。在治危拆违攻坚战中,台州各地专门梳理出一批典型违建和重点危房,坚决向矛盾最尖锐、群众反响最大、危险系数最高的危(违)点宣战。温岭市借力治危拆违行动,推进41个村整村整治,形成势如破竹的推进态势。目前,全市共拆除安全隐患严重的重点危房210处、3000平方米以上情况复杂的典型违建193处。

  12月12日下午,在台州永宁江、椒江、灵江三江口,5.5万平方米违法建筑被夷为平地。至此,三江口生态岛区块25万平方米违建基本拆除完毕,这里将被打造成一个滨水生态湿地公园。台州将治危拆违与小城镇综合整治、“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同步推进,将治危拆违后腾出的零星地块因地制宜优先用于保障周边环境改造和公共设施建设等民生项目。同时,对于拆后腾出的成片地块,重点用于特色小微园区和优质产业项目建设。据悉,全市计划利用拆后土地新建小微创业园区79个,总占地面积7237亩。今年底将有41个重大拆后利用项目计划开工,总建筑面积302万平方米,总投资额107亿元。

标签: 治危拆违;台州;公共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