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各条高速流量激增 突破5万大关
2017年01月19日 14:52:5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王媛媛 徐向道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 昨天是春运的第六天。记者从台州高速交警了解到,春运以来台州各条高速流量均出现了大幅度的上升,部分路段车流出现缓行、滞留排队的情况,而且持续的时间长、距离也长,密集路段小事故频发。

  流量突破5万大关

  较平时增幅达54%

  春运以来,台州境内沈海、台金、上三、诸永各条高速的流量都出现了节节攀升的趋势。以沈海高速台州段为例,流量从平时的3.5万辆陆续增加到4.2万、4.4万、4.8万、5万。

  1月13日至18日这段时间,车流量最高出现在1月16日,达到5.4万辆,和平时相比增幅达到54%。

  “这些流量的数据已经和免费通行小长假的水平差不多,可以说流量的高峰已经提前到来。”台州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说。

  下午至深夜车流量最多

  “从1月17日的表现来看,流量的高峰在下午1时到来。”台州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沈海高速温州方向塘岭、吴岙枢纽均出现了排队缓行的情况,而后就一直没有消停过。

  由于流量过大,当天下午2点温向温岭西出口下高速的车辆出现排队倒灌致主线的情况,高速交警不得不在塘岭隧道北洞口采取卡口措施,等待排队的车子恢复再放行,而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十余次。

  在另外一个主战场——吴岙枢纽处前方的牛官头隧道成事故频发之地。吴岙卡点也是处于反复的采取卡口和交替放行措施中,在吴岙卡点后方也是频频出现2到3公里的排队车流。

  据了解,当晚的流量一直持续到了深夜11点才恢复平静。

  部分路段事故频发

  近几日,货运车辆的运输已经到达春节前的最后一波高峰,务工人员返乡客流也处于高峰时段,高速路况复杂,部分路段事故频发。

  据台州高速交警统计,1月17日共发生事故72起,是春运以来事故最多的一天,其中,沈海高速台州段就发生了54起,

  “雨天路面湿滑、车辆跟车距离过近、注意力不集中、货车客车混合流量大、速度差大等因素是造成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高速交警分析。

  高速交警提醒,当前正直春运货运客运高峰期,高速上小事故、拥堵缓行会频频出现,加上雨天更是增加不利因素,广大司机上高速前务必要掌握出行信息,规划好行驶线路,避开堵点路段。

标签: 高速交警;台州;春运;缓行;高峰;路段事故;放行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