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去年台州市区CPI同比上涨1.6% 食品价格上涨3.7%
2017年01月20日 08:12:03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裘晓洁 徐晔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1月19日发布数据,2016年台州市区CPI总体平稳,同比上涨1.6%,涨幅较2015年扩大0.9个百分点。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16年全国CPI同比上涨2.0%,涨幅比2015年扩大0.6个百分点。

  回顾2016年市区CPI整体变化情况,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七涨一跌,食品价格是影响CPI的主要因素,能源价格大幅回落,服务项目价格涨幅平稳。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7%、非食品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1.6%,服务价格上涨1.5%。

  最值得关注的是食品价格。2016年,市区食品价格涨幅较2015年扩大1.5个百分点,拉动CPI上涨0.64个百分点。14类中有11类上涨,涨价覆盖面达到79%,其中涨幅较大的有,畜肉类上涨11.0%,菜类上涨7.1%,包括方便食品在内的其他食品类上涨6.5%。相比之下,蛋、糖果糕点和干鲜瓜果价格则分别下降5.6%、2.2%和2.0%。

  CPI涨跌,直接对应着百姓的衣食住行。数据显示,衣着价格上涨2.4%,居住类价格上涨0.7%,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6%。变化较为明显的项目有,液化石油气价格下降12.8%,管道燃气价格下降11.9%,汽油价格下降4.3%,柴油价格下降1.2%;装潢人工费、美发价格、家庭维修服务、车辆修理与保养价格分别上涨7.1%、6.9%、4.6%和4.0%;飞机票价格上涨14.3%,出租车价格上涨14.4%。

标签: CPI;食品价格;涨幅;国家统计局;项目价格;液化石油气价格;食品...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