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春节假期多云天气为主 上班前两天有较强冷空气到达
2017年01月24日 08:22:47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昨日阳光正好,最适合拉张躺椅,晒个暖,而再过两天就能迈入除夕,开启假期模式。幸运的是,这个春节基本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大家可以甩开膀子撒欢;而到了假期尾声,可能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来到,要注意保暖。

  春节天气给力以多云为主

  虽然昨日天气微冷,最低温度3.2℃,最高温度12.6℃,但阳光明媚,适合出门散心。如果近期你有开车出门,就会发现温州的道路格外顺畅。

  市民金小姐家住黄龙,平时错开高峰时间开到新城上班都要五十多分钟,而现在不到半个小时就抵达了。另外市民叶先生也表示,这几天从瓯海大道高架下下来往汤家桥方向的都不用等,一个红绿灯就能过去,平时需要等上三四个灯次。

  温州不仅道路通顺,就连外卖软件上的部分商家也都休息了。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大家都有同一个心愿:把年过好。幸好,今年天气也很给力。据市气象部门预测,这个春节天气以多云为主,春节期间温度较高。

  虽然天气总体情况不错,但外出串门子的市民还要注意两点。春节假期中间,也就是初二、初三会有一场降雨过程。而假期尾声,上班前两天会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境,当冷空气南下后受冷高压控制时,虽然天气较好,但会出现霜冻、冰冻或雾霾等天气。

  节后有两次冷空气过境

  据市气象部门分析,1月中旬至2月上旬,月内冷空气活动较频繁,除了春节期间尾声之外,2月6日~8日还有一次中等偏强冷空气,2月14日~16日有一次较强冷空气。

  春节七天假期天气预报

  1月27日(周五)除夕:

  多云6-19℃

  1月28日(周六)初一:

  多云7-16℃

  1月29日(周日)初二:

  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11-18℃

  1月30日(周一)初三:

  雨渐止转阴到多云12-17℃

  1月31日(周二)初四:

  多云6-14℃

  2月1日(周三)初五:

  多云到阴8-15℃

  2月2日(周四)初六:

  多云到阴7-13℃


标签: 春节;天气;多云;冷空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