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农贸市场“双体系”建设位列台州前茅
2017年01月24日 15:26:5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沈晓慧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 近日,从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并发布的《台州市农贸市场“双体系”建设验收名单》上看,临海市共创建食品质量追溯体系农贸市场13家,创建免费开放食品快速检测体系农贸市场18家,一项第一,一项并列第一,“双体系”建设位列台州前茅。

  自去年以来,为切实加强对流通环节食用农产品的规范化管理,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农贸市场食品质量追溯体系和食品快速检测体系规范化建设要求,以城区农贸市场为切入点,向乡镇辐射铺开,打造规范的“升级版”农贸市场。

  统一装修风格,统一印制台账表格,统一安排培训,实现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该局通过制定《检测登记表》、《不合格食品销毁记录情况表》、《食品安全责任书》、《食品进货台账》等,对蔬菜、水产、副食、肉品等进行分类追溯,要求入场销售方表格填写和台账登记要规范。

  对于市场主办方,该局要求他们要建立入场销售者档案和食用农产品销售档案,以掌握销售主体信息。场内实行食用农产品“一票通”制度,即根据实际经营需要,采取统一格式,统一内容、关联使用的填表形式,规范食用农产品批发单位的销货凭证与零售单位的进货凭证。同时,建立食品安全协查机制,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定期开展场内安全巡查和指导。

  此外,每个入场销售者,都要与市场主办方签订安全责任书。市场主办方对销售者进购的产品,要进行常规性监督检查。要查验供货单位主体信息、产地证明、购货凭证、产品合格证明、产品检验检疫等相关资料,发现材料不全,则要对相应的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检。对自产自销型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市场主办方,要实行备案管理,通过定量抽检和快速检测等方式,排查安全隐患。

标签: 食用农产品;农贸市场;检测;食品质量;临海市;抽检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