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黄岩“神枪手”林俊敏射下世界杯亚军
2017年02月27日 09:13:0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王晓峰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2017年射击世界杯印度新德里站传来好消息,黄岩“神枪手”林俊敏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中夺得亚军,这是他第一次登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同时也是浙江手枪项目第一个进入世界杯的运动员。

  夺世界杯25米手枪速射亚军

  2月22日至3月4日,2017年射击世界杯印度新德里站打响。作为今年开年后第一项重大射击赛事,此次比赛也是国际射联采用新规则之后的首次世界性大赛。新规则下要想获得冠军,就必须经过8轮比拼,这一竞赛规则更加考验射手们的心理素质以及稳定性。

  年仅20岁的黄岩小将林俊敏,凭借在2017年印度射击世界杯选拔赛上出色表现,以第一场积分第一、总积分第三的好成绩,顺利获得此次比赛的入场券。

  此次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中国队派出林俊敏、劳嘉杰和陆志明三人参赛。资格赛林俊敏表现最为出色,第一组打出291环,第二组打出294环,以585环排名第一。陆志明和劳嘉杰紧随其后,三位中国选手包揽资格赛前三,全部杀进决赛。

  决赛尽管陆志明发挥欠佳早早出局,最终只获得第五,但劳嘉杰与林俊敏一直争夺到最后,两人都打到31分。他们不得不通过加赛来决定冠军归属,林俊敏只有3中,而劳嘉杰打出5中,林俊敏最终获得亚军。

  全力备战天津全运会

  1996年出生的林俊敏,曾就读于黄岩西城中学和第一职业技术学校。12岁被选为黄岩区少体校射击手枪项目运动员,师从高级教练王林林。“因为对射击感兴趣,是他主动要求到少体校学习射击。”王林林说,“我们对他进行了专业测试后,发现是一个不错的苗子,就对他进行了培养。”

  在此之前,林俊敏并没有受过专业训练,所以一切从头开始。每天下午放学后都是他的训练时间。不久,年纪轻轻的他,便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稳定的比赛能力,在2010年举行的省运会上获得男子气手枪项目个人冠军,同年在全国青少年射击锦标赛上获男子少年组气手枪60发个人第三名、团体第二名。

  2014年12月,林俊敏受到省专业队教练关注,进入省射击队训练,并于去年6月转为试训队员。而在2016年全国射击冠军赛上,他获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全运会席位。

  “这次比赛,他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王林林说,“之前,我们还担心他不适应国家队训练,目前来看,他已经完全适应,并且总体成绩有了明显提高。”

  据了解,2月28日,林俊敏将返程回国。接下来,他将全力备战天津全运会,争取获得一个好成绩。

标签: 射击;世界杯;运动员;黄岩;神枪手;林俊敏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