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用创新和实干书写“三农”工作新篇章
2017年03月08日 10:39:24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王荧瑶

  3月7日,市委书记王昌荣在市农办调研时强调,市农办作为“三农”工作的综合协调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不断提高“三农”工作水平,用创新和实干书写“三农”工作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坚等参加调研。

  过去一年,我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居全省第三,低收入农户人均收入增幅居全省第二,农林牧副渔业增加值增幅居全省第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指导员工作、农民培训等专项工作全省领先。市农办在全省农办系统年度考核中连续三年荣获第一名,在市直部门目标责任制述绩中连续两年名列第一。

  王昌荣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的一年,要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推进“三农”工作有新突破。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三个三”的论述,深层次理解“三农”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进一步认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要围绕市五届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认识到美丽乡村是“山海水城”的前提,农村和谐是“和合圣地”的基础,三次产业联动是“制造之都”的应有之义;要从创造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份台州经验的高度,肩扛责任,勇立潮头,不断赶超。

  王昌荣强调,抓“三农”工作重点要抓发展,切实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把“三位一体”改革这篇文章做出彩,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引导农村人口向城镇有序转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抓品牌,一方面要继续深化“万名乡贤帮千村”等有基础、有特色、有亮点的创新举措,把特色工作打造成全省样板乃至全国样板;另一方面要做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加快标准化建设,打响台州特色农产品的品牌。要抓环境,按照“垃圾分类全覆盖,污水处理回头看,发动乡贤回村里,美丽公路乡间串,治危拆违马上干,珍贵彩林处处见”的要求,项目化、实打实地推进农村环境提升;围绕“大抓项目年”的部署,推进乡贤、资本、项目回归农业,形成农村项目建设的热潮。要抓队伍,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于争先、善于协调,积极进村入户到田头,打造创新型、实干型、赶超型、铁军型、统筹型的“三农”干部队伍,使“三农”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委要进一步重视“三农”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优化农村服务,积极研究“三农”新举措,谋划“三农”新思路,营造合力抓“三农”工作的浓厚氛围,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标签: 三农;工作;农办;标杆;乡贤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