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周一报,一月一督 椒江:强势推进剿劣战
2017年03月30日 05:54: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金晨 区委报道组 缪丽君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金晨 区委报道组 缪丽君) 3月23日上午,台州市椒江区“五水共治”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工作人员,对葭沚街道东山头村沿永宁河一家塑料制品加工点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废水直排永宁河,立即责令其停产。

  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之后,椒江区水利、环保等多部门成立“五水共治”综合执法大队,全域开展“地毯式”巡河治水行动,对无序堆场、违建等问题,责令10日内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查封取缔6家排污加工点。

  椒江区是全省剿劣任务最重的区县之一,全省仅剩的6个省控劣Ⅴ类断面中,椒江区就占了两个,分别是岩头闸、栅浦闸断面。近年来,面对这两个断面,当地以源头截污为突破口,强势推进点位剿劣。

  岩头闸,位于椒江区东部河网九条河流的汇流点及主城区出海口。此前,沿岸工业企业污水、养殖污水、居民生活污水在此汇集。同时,作为金清水系的主要闸口之一,一旦放闸,雨污合流的河水均混杂排放至此。

  围绕岩头闸剿劣,当地拆除沿河违建,整治沿岸养殖场和工业企业。目前,共拆违550130平方米,关停养殖场236家、整治29家,排查沿河工业企业573家、整治112家、关停23家;推进截污纳管、疏浚清淤工程,目前已新建一、二级管网24.1公里,完成河道清淤44.6公里及沿线43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受益13395户。

  今年,椒江区制定剿灭省控劣Ⅴ类断面作战图,明确时间表、任务表、责任表,实施工程进度一周一报、一月一督制度,现已初见成效。2月份数据监测显示,省控岩头闸、栅浦闸断面氨氮、总磷指标持续下降,均已达到Ⅴ类水标准,其中栅浦闸断面平均水质至今已连续9个月达到Ⅴ类水质标准。

  椒江区“五水共治”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椒江将以省控岩头闸、栅浦闸剿劣断面为重点,上马19个大工程,设置184个水质监测点,实现各辖区网格化水质监测全覆盖;严格对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全面完成2410个小微水体、1637家工业企业、2386个排放口的剿劣任务;全面推进污水处理设施、管网、泵站建设和排污口接管,落实长效管理,实现全区截污纳管全覆盖。

标签: 工业企业;综合执法大队;水质监测;岩头闸;养殖场;栅浦闸;整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302937246876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