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检票员“充电”转型志愿者 天台国清景区免票迎大客流
2017年05月20日 11:15: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徐平 陈缅媛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徐平 陈缅媛) 5月19日是第7个中国旅游日,对天台山国清景区检票处的工作人员袁礼强来说,这是不同寻常的一天,从这一天开始,他的检票工作划上了句号,他也开始了新岗位的服务工作。

  当天是该景区对外免费开放的第一天。一周前,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对外宣布:自5月19日起,天台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取消国清景区门票,对外免费开放。

  “管理水平不降,服务品质不减。”天台县旅发委副主任张朝红说,景点免费开放后,预计游客人数将会大增,县旅游部门将原售票、检票人员充实到一线,变身服务员,做好巡查、安保服务等工作,确保游客玩得开心、舒心。

  几天前,为了适应岗位角色的转换,袁礼强开始接受服务、导游知识等内容的培训。他说:“原先的检票工作没有多少知识含量,现在我们要向服务者转型,就必须‘充电’,在各方面提高自己。”

  在天台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开幕式上,和合天台志愿者服务总站和天台旅游志愿者服务总站在国清景区新游客中心挂牌。在推进天台全域旅游建设中,全县100多支来自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文明单位、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等的各类志愿服务团队都加入了旅游志愿者队伍。县旅发委主任余昌杰去年考取了省导游证,在国清景区免费开放的第一天,他就充当起了义务讲解员,为来自各地的第一批免费体验者热情服务。

  来自辽宁省大连市的游客杨云溪说,在天台不但看到了好山、好水、好景,也享受到了优质的服务,感到很开心。

  免门票首日,国清景区客流猛增。截至当天下午5时,景区监测显示,共有3.25万名游客进入景区游玩,与上周五相比增长150%。

标签: 检票;中国旅游;景区;服务;旅游志愿者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204064485976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