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朗读亭”为城市增添文明声音
2017年05月23日 15:24:5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谷尚辉

  市民集体朗诵《演绎文明》。雒溢凡摄

  “文明是前进的明灯,让我们的人生更有方向;文明是精神的食粮,让我们的内心充满力量……”昨晚,全国道德模范郭文标走过文明之路,进入文明朗读亭,在朗读亭内留下自己的声音。

  即日起,市民广场的文明朗读亭正式面向市民开放。亭子间不大,形似复古电话亭,设置有麦克风、简易录音设备等,桌面摆放着书本和鲜花。

  “朗读融入生活离不开社会氛围的营造,需要有地方让人可以去朗读。”市同创办宣传处副处长林红说,朗读亭让大家能便利有效地参与朗读活动,引导群众参与到充满人文情怀的经典朗读中去。

  工作人员介绍,市民想进入文明朗读亭朗读,需要进行预约。首先关注“文明台州”微信公众号,发送进亭理由到微信后台(如您和朗读的故事、您想朗读的内容等),并留下联系方式,只要得到后台认可,即会安排进亭时间。

  亭里有几本供市民朗读的书籍,市民也可以自己携带书籍。朗读具体操作十分简单。进入朗读亭后,启动平板,向右滑动解锁,打开“朗读文明”APP,调整好麦克风高度,按照程序提示操作就可以录音、试听和重录等。按照提示,每位朗读者可读3分钟以内的内容。

  录音完成后,再输入姓名和手机号码,向“文明台州”微信后台发送自己的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次日,工作人员就会将录音文档发送到邮箱。

  据了解,朗读亭每天开放时间是上午7点至8点,晚上6点至7点,周末将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优秀的朗读作品在征得本人同意后,会在市民各大媒体平台展示,各种主题朗诵、朗诵比赛也将陆续推出。

标签: 麦克风;录音;台州;朗诵;文明朗读亭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