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乱弹在央视“一鸣惊人” 第三次亮相北京
2017年06月25日 11:57:3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崔鹏

  

精彩演绎折子戏《昭君出塞》和现代小戏《老村新路》

  6月23日晚上,台州乱弹登陆央视《一鸣惊人》栏目,播出了新编折子戏《昭君出塞》和现代小戏《老村新路》,台州乱弹剧团当家花旦鲍陈热、副团长叶省伟等人的精彩表演,让全国观众充分感受了台州乱弹的无穷魅力。

  据悉,这也是台州乱弹继朱锋登上羊年春晚,新编历史剧《戚继光》亮相国家大剧院后,第三次在首都观众面前亮相。

  据该团团长尚文波介绍,新编折子戏《昭君出塞》重新定位了昭君的人物形象,使之不再是单一的柔弱、悲情的女子,在剧情设置上更多体现了她的爱国、恋乡和民族大义。

  “台州乱弹版本的《昭君出塞》塑造了一个全新的昭君形象,我们全新定位、全新审视、全新编排、全新展现。”尚文波说,鲍陈热饰演的昭君人美、心灵更美,更能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念。

  在剧情设计上,无论是昭君盛装出塞时的无奈痛楚,马上回望时的恋恋不舍,下马吟唱时的深深祝愿,都着重表现了昭君的民族气节和大义豪情。在表演设计上,文戏“如泣如诉、有声有色”,武戏“飒爽英姿、超群绝伦”,曲终“高情远韵、倾国倾城”。

  在《昭君出塞》中,该团朱彦仓饰演马夫,他的表演也可圈可点,对剧情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新编现代小戏《老村新路》反映的故事围绕翻修一条道路的矛盾冲突展开,反映出阿波村长坚持走群众路线,带领全村人民共奔小康的正能量故事。由“中华颂•第七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表演金奖获得者叶省伟饰阿波,鲍陈热饰小兰,李善庆饰老村长。

  该剧曾获“中华颂•第七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优秀剧目金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音乐设计奖、优秀演员奖、优秀组织奖等全部奖项。

  据悉,4月上旬叶省伟、鲍陈热等人受邀赴京参加央视《一鸣惊人》栏目组“梦想微剧场”第二季的录制。

标签: 出塞;乱弹;昭君;台州;现代小戏;折子戏;剧情;台州乱弹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