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海钜号”首秀 大陈岛旅游迎来“新快客”
2017年06月27日 09:41:0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严鹰

  图为“海钜号”抵达椒江码头。

  与边上轮渡船靠岸相比,“海钜号”的入场则是轻盈滑入。

  这种“轻盈”导致了大部分人的措手不及:30米外,因大雨躲避的等候人群来不及回神,错过拍摄;还有一部分人为抓拍冲入雨中,镜头却来不及对焦“轻盈”移动的船身。

  双体船型展现平稳滑行停靠——这就是6月26日下午3时许,“海钜号”在椒江码头完成的首秀。

  “海钜号”之所以受到关注,是其可能成为椒江码头至大陈岛的海上“新快客”。“海钜号”是我国最大的高速客轮公司——珠海九洲集团旗下的双体高速客轮,可容纳199座,设计航速29节(53.7km/h),椒江码头至大陈岛航线航行时间为1小时10分钟,并具备夜航功能。

  经过多日的航行,“海钜号”从广州先行抵达大陈岛。26日下午,“海钜号”从大陈至椒江码头航线,感受台州湾海浪。

  当天下午海浪预报为2米,“海钜号”船长表示,一路开过来,“海钜号”平稳得好像“没风浪”。据悉,今明两天“海钜号”将试航。试航成功后,即投入航线使用。

  根据荣远公司和珠海九洲集团所签署的框架协议,“海钜号”如适应航行台州海区航线,荣远公司将计划打造一艘规模更大的新船投入使用。

  引进双体新船是为了提升游客乘坐舒适度。台州市荣远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方表示,抵达椒江的“海钜号”将加装卫星信号服务,改善手机通讯功能;同时,舱内配备两名“海姐”,提升航线服务。

  据悉,椒江码头至大陈岛客运码头还将计划迁至椒江二桥以外,航行时间会缩短至50分钟内。

标签: 椒江;大陈岛;码头;高速客轮;航行时间;台州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