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飘扬 市港航局党员志愿服务基层小记
2017年06月29日 16:04:4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114么?方远公司第三工程部门口有一辆车违规停放,请通知一下车主按秩序停放。”6月20日,市港航局党员志愿服务人员冒雨在广场中路检查时发现违规停放车辆后,不仅及时通过114联系,还将情况通报给联系点位的负责人。

  开展“6·20”文明志愿活动是市港航局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安排表”上一项既定内容。今年,市港航局还荣获全市“十佳志愿者队伍”称号。

  开展残障人士关爱服务、推进“港航巡回服务”、督导大麦屿街道剿灭劣V类水……翻开安排表,一项项活动计划有序罗列。

  “我们以服务社会、服务文明城市创建为目标,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完善机制、拓展平台,提升港航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提高服务技能,让志愿服务成为港航干部职工的日常习惯、价值追求和行为常态。”市港航局局长周建业一语中的,道出了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的初衷。

  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是一个关键环节。椒江区葭沚街道东方村是市港航局的结对村,市港航局党委对该村的创建工作十分牵挂。

  3月21日一大早,市港航局干部职工来到结对村——椒江区葭沚街道东方村,协助村里打扫卫生。

  在得知市同创办《关于第二次全国文明城市暗访考核结果的通报》里指出该村存在房前屋后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后,5月20日上午,市港航局组织党员干部到东方村与村干部群众座谈,并一起清理垃圾。

  6月20日,市港航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再次来到东方村,为该村文明创建工作“把脉问诊”。

  东方村村支书金松说:“非常感谢市港航局为我们所做的工作,我们也要加强文明生活意识,保持村里环境整洁。”

  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市港航局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把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了暖民心的过程。

  6月7日,市港航局组织工作人员在江滨公园开展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消防灭火应急演练、安全知识问答、猜谜等活动一一呈现。

  “港口生产单位是否必须参加工伤保险以及为从业人员缴纳工伤保险费用?”有市民问。“是的。这是我们局制作的港口安全知识小册子,送给您,如果遇到相关问题,可以翻一翻,也可以向我们咨询。”工作人员陈垠宇详细回答了市民询问。

标签: 港航;服务活动;文明城市;椒江区;服务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