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扫雷行动”剑指“四无”违建
2017年07月15日 10:54:4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吴敏力 毛海挺

  7月14日上午,温岭市城东街道瓦窑头村一幢三间三层的老房子在“轰隆”声中被拆除。“房子属于应拆未拆老屋,用于出租,安全隐患较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温岭市进行“扫雷行动”集中拆违中的一幕。通过以拆促改,该市重点整治“四无”企业以及红色标识的出租私房。

  “‘四无’即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据温岭市环综委副主任毛永刚介绍,该市于一周前启动“扫雷行动”,实行扫盲点、抓重点、破难点的模式,计划利用1个月时间,推动“四无”企业整治和出租私房旅馆式管理。一周来,累计拆违达21.5万平方米。

  当天,城东街道集中力量对瓦肖线沿路违法建筑进行重点拆除。记者在殿前村看到,大片违建厂房多数已腾空完毕,工作人员正在多点操作,逐步推进拆违工作。“整片违建区块占地约40亩,多数为‘四无’企业及其员工宿舍。”城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扫雷”以来,该街道先后在山凰、山南前、莘塘等村拆违,拆违面积达2.1万平方米,“仅殿前村就超过5000平方米。”

  在横峰街道马鞍桥村,治危拆违如火如荼。“马鞍桥是个‘违建群’,我们6月份就开始以整村拆违的方式推进。”毛永刚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村共减少800多家“四无”企业、600多家出租私房。

  “台风即将来临,我们要加快地质灾害点周边违法建筑的拆除,尽可能排除安全隐患。”温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表示,该市在大力治危拆违的同时,加快拆后利用。此外,对于新增违法建筑,该市将形成倒查机制,严控违建存量。

标签: 温岭市;城东街道;扫雷;马鞍桥;出租私房;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