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残疾车主有了专属“小黄车” 每辆都是私人定制
2017年07月26日 09:53:55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赛 白雪

  昨天早上一大早,来自椒江三甲街道的郭春福就兴冲冲地来到椒江“四小车”整治办。“我7点就到这里了,今天来提车,很开心的。”郭春福拿着刚领到的车牌、档案,站在自己的“小黄车”前,等着工作人员来帮他上牌。

  6月26日,市区开始全面整治“四小车”,“四小车”退运工作也取得了全面的胜利。为了保障残疾车退运后残疾人的出行,在整治过程中,各部门也积极联系符合国家标准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厂家,迅速开展残疾代步车置换工作,以解决残疾人的出行问题。昨天上午,市区首批82辆残疾人代步车全部到位,并进行了集中上牌,首批82位残疾人车主顺利地领到了属于自己的全新的代步车。

  昨天上午8点,记者来到椒江“四小车”整治办,在空旷的场地上,一排排“小黄车”整齐地列着队,不少残疾人车主都拿着档案袋、车牌,寻找自己的车子。

  而在等候区里,不少残疾人车主都拿着预约号码牌,在等着办理上牌手续。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车主来提车时,交警部门会先对大家进行理论培训,然后在进行资料复查后提取他们各自的档案,接着领取牌照,最后验车、提车。

  “这车子开着更灵活、更轻巧。”来自三甲街道的李大爷今年80岁了,他开营运的残疾车已经二三十年了,“年纪大了,这个新的代步车开着更舒服更安全,上街买菜也方便。”

  记者了解到,从7月22日下午首批车辆抵达开始,工作人员就兵分两路,加班加点,一路将车主的身份证、残疾证复印件等相关资料提交保险公司为车辆投保,另一路则挨个通知车主约定取车时间。

  在现场,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投保后,车主可以获得包括第三方10万元、司机1万元、强制险12.2万元在内总共20多万元保额的保障。

  “一辆车子的价格是7400元,政府给每辆车补助7000元,同时为了方便残疾车主,我们在提车现场为每辆代步车办理上牌业务。”椒江区残联理事长郑高青说,“另外,这每一辆代步车都是根据车主个体情况进行私人定制,按照前期的订购顺序,每辆车的座位高度、刹车位置等都是不同的。”

  据了解,根据前期预定时间顺序,此次到货的代步车大部分为下陈、三甲两个街道车主所有,另外还有一部分为椒江各街道率先签订购车协议的车主。“椒江一共预定了240辆代步车,接下来我们会到货一批组织一批集中上牌。”郑高青说。

  记者了解到,这款“小黄车”虽然是加油上路的,但也是属于非机动车,上路时需要在非机动车道行驶,行驶时速不能超过15公里。交警提醒,车主驾驶代步车上路时,要做到人车统一,不要随意外借车辆,停车时要停在非机动车的停车位上。


标签: 小黄车;定制;椒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