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伏天,与光电相伴的建设者
2017年08月20日 10:04:1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何赛

  图为电焊工李培亮正在进行点焊工作。

  3000摄氏度高温,能使钢筋融化重组,那么人体靠近3000摄氏度高温物体会有如何炙热“烤验”?

  “体感温度40到50摄氏度之间,手握着电焊枪像抓着一把火。”8月15日上午10时,正在浙东医养项目一期A标段工地上进行电焊操作的焊工李培亮,关掉手头冒着强烈火花的电焊枪,告诉记者这把枪里喷出的火苗差不多有3000摄氏度。

  说话间,李培亮摘下面罩,长长舒了一口气。这张把电焊工们武装成“蒙面侠”的面罩,可以遮住整个面部和脖颈部位,以免被飞溅的火花烫到,眼眶部位也有特制的墨镜,避免工人直接看强光造成眼睛不适。

  面罩遮蔽光电的同时,也让人感到密不透风。李培亮的汗水从脸上流下来,厚牛仔料的蓝色长袖工作服被汗水浸湿了,整块贴在后背上。在平均气温达35摄氏度的三伏天,电焊工们每天都身穿厚衣,脚踩劳保鞋,手套劳保手套,头戴面罩。他们的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有时候晚上回去衣服上会抖下一片白色的盐粒。

  “我们焊工三个人一组,平均一天要焊钢筋笼14个左右。”台州浙东医养项目一期工程于7月26日开工,20多天里,李培亮跟其他焊工每天冒着酷热对钢筋笼进行点焊工作。

  一个钢筋笼,长9米,一共有720个焊点,每一个点,都需要焊工集中注意力。虽然工作地点在露天室外的炎炎烈日下,又得跟3000多摄氏度光电“亲密接触”,李培亮他们却丝毫不敢马虎。钢筋笼作为桥涵或者高层建筑施工时基础打桩中钻孔灌注桩浇筑的一个重要部件,其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建筑地基牢不牢靠。

  “我们现已完成钻孔灌注桩106根,水泥搅拌桩1484根。”项目副经理王守峰告诉记者,浙东医养项目一期A标段现在正处于基坑维护阶段,预计40天内完成钻孔灌注桩605根和水泥搅拌桩9000根的目标,下阶段将进行土方开挖。一期工程A标段预计在655天内完成。

  “听说这个浙东医院是三甲的,真希望能快点建好,每天车来车去都看到工地上工人在干活。”采访完出来,滴滴司机杨师傅好奇地询问记者工程的进展,并对烈日下工地上辛勤劳动的工人竖起了大拇指。

标签: 钢筋;钻孔灌注桩;电焊工;焊枪;面罩;点焊;搅拌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0359597917503.jpg